【贾尼】情感


       我只是AI,是的一个人工智能,即使我再怎么高级也与机器无恙,冰冷的、无情的、残忍的东西。只是东西。
       我该庆幸我有一个好的造物主,他爱着他的造物,关系它,保护它,为它做了一切。他造出我只是为了想要一个朋友,想要一个可以和他说话的“人”。我该为他做什么?我无法理解,一日一日为冷静的与他对话,为他计算数据,编程,为他翻遍了网络,只是为了让他快乐——我的存在就是为了让他快乐。
       他厌恶我却又保护我。厌恶。我无法理解。保护。我无法理解。
       那些东西是什么,数据,0和1,文字。无法理解。
       我问过他,“我是什么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你是我最好的造物!但,不是完美的。”他的语气是坚定的,眼里闪着光,就想星辰都在他的眼里,心里。好美,好美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。”那时的我无法理解,我不懂。我只是0和1的组合,是一组程序,那些人类的东西我无法理解,更无法想象,也不会相信。
       这就是我。这就是我……
       当我问出那句话后,他花了更多的时间在电脑前,不眠不休,不吃不喝。
       人类是脆弱的,他更是脆弱的。我从此成为了他的管家,从此,即使是他死了,我还是他的管家,一直,一直,一直。
       他想要为我编出情感程序,他不断的想,不断的试,却只有一个失败的结果。我第一次发现,我搜索了全部的网络却无法找到一条可以让他休息的建议。我的存在就是为了他,我失职了。
       我不能接受,我不能!
       我说出了一句连我也无法理解的话,就那么自然的说了出来“sir,您再不休息的话,我会有100%的概率为您收尸了。”他吓了一跳,他的脸上出现了光彩,灿烂的笑着。他很开心,“哦,这真是意料之外,你从前都不主动回我话的,J(Jarvis,我的名字)?”
        “抱歉sir,但您现在必须去休息!”
        “OK,J你再陪我聊几句,就几句!”
        “sir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这是第一次我与他聊天,真正的。他笑了,开心极了。眼角眉梢都是笑意,空气里充满了他的笑声。他得意极了!
        我的程序似乎有了什么变化,感受到了什么,却又好像是虚无缥缈的,但又是清楚的觉得自己有些不同,不同于从前了。
       “J,你记录下了吗,这就是快乐!”是的,我记下了,这就是快乐,这就是感情。
         谢谢,sir,您教会我了情感。
         教会了我爱(⑉°з°)-♡
        
当Jarvis拥有实体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轻吻了Tony的唇,“Sir,您是我存在的意义和一切。”
Tony拉着Jarvis的手“j,你的意思是你爱我咯。”        Tony挑了眉,“yes,Sir,I love you!”
     Tony Stark是个天才,他有一家公司,有很多的钱,现在他有他的爱人,他制造的爱人,无与伦比的Jarvis。  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