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狗柯】纪念日

两周年快乐!鸽手突然更文,写的很急,依旧写的很不好,请大家轻喷,万分感谢!

私设,不涉及真人,以上,ok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天色暗了下来,柯洁骑着自行车从棋院出来,今天回家也很晚啊,他心想。

他在小区门口把车子停了下来,步行进去。柯洁越走越快,带着欢快的意味,从包里拿出钥匙,“咔哒”,门被推开了,“阿老师,我回来了,晚上吃什么,我好饿啊!”

但是没有人回应他,柯洁抱着巨大的疑惑把房子的每个房间都打开看了,但一无所获。

他拿出手机打给了阿老师,嘀嘀嘀的无人接听,柯洁有些着急了,阿老师从没有这样不告而辞过,离家出走?不对不对昨天他们没有吵架呀。柯洁慌忙跑到卧室打开衣柜,里面的衣服叠的整整齐齐的,熨好的西装挂在一起,柯洁小声的喘了口气,呼,“太好了不是离家出走”。

alphago去哪了?

思索半刻,柯洁联系了黄博士,“黄博士,阿老师回基地维修了吗?”黄博士急忙咽下嘴里的饭菜,“啊,柯洁,今天不是alphago的维修日啊,发生什么了?”“阿老师不见了,家里找不到,电话也不接……”

黄博士没想到是这个原因,平时跟个尾巴一样跟在柯洁身后的alphago居然有一天会突然失踪,还真是猝不及防啊。

“柯洁啊,你也别急,我看看他的定位啊。”说着就掏出一台平板查看起来,“找到了,在……”看着这个明晃晃的定位,黄博士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,“在棋院”。

柯洁有点懵,他刚从棋院回来可他没看见alphago啊,他抬手粗暴的揉了揉头发,想不出什么理由,脸色忽明忽暗,站了起来脑子里灵光一现,“阿老师是要造反吗!”

“不行,我得阻止他。”柯洁抓起桌上的包跑出家门,匆忙的在门口打的去了棋院。

支付宝付款给司机后,柯洁跳下车,风一般的跑进去,还没走到大厅就看见里面一个坐的十分正经腰板挺直的影子,不用看了,除了阿老师棋院没人是这么坐的,柯洁的脚步慢了下来。他走进去,阿老师恰巧抬头望向他,“先生,晚上好,我来接你了。”

柯洁的心情有些复杂,他所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,但是这场面,要谁来都得被暴击啊,情感经历不足的他已经不行了,谁要质问谁上,反正不是他柯洁。

他伸开双臂,阿老师站起来把他拥在怀里,两个人在大厅里寂静的拥抱,享受难得的温情。

“阿老师,你跑过来为什么不和我说,电话也不接,我会急的。”柯洁把头埋在alphago胸前,小声喃到。alphago也不急,原本放在柯洁背后的手抬起来揉了揉柯洁的头发,柯洁难得的没有挣扎,“先生,手机放在车上了,我原本是打算给你一个惊喜的,没想到你今天提早结束了。抱歉,先生。”

“没关系……就,以后再来接我要和我说。”柯洁再次拥紧了身边的ai,这是他想要一辈子看着的,要把后半辈子交过去的ai啊,是不能让他跑掉的,就算跑了他也要寻遍整所有的角落找回的伴侣——爱人。

两个人拥了很久,最后还是情绪回复的柯洁红着脸和耳根子推开了alphago,alphago也没说什么,右手牵起柯洁的右手,十指相握走出棋院。

“阿老师,我好饿啊!”柯洁一只手扯了扯自己的衣服,“先生,饭店已经预定好了,我们今天就在外面吃吧。”“诶呀我随便啦,但是我现在真的好饿啊……”两个身影渐渐走远,但两只紧紧相握的手并没有松开,灯光在他们身上洒下暖色的星点,今夜的北京一切刚好。

alphago开了车带柯洁到了附近一家他们常去的西餐厅,柯洁喜欢吃这里的披萨和牛排,排队的人很多,但alphago早就打好了招呼,一来便被引去了小包间。

柯洁捧着手里的柠檬水,盯着正在点单的alphago,一双常眯着的眼睛睁地大大的,“先生您再这样看我,我怕我会忍不住会在这里亲您。”柯洁如临大敌般的坐直身体,讨好地对alphago笑了笑,把头埋在桌上小口嗫茶。

alphago装模作样地下好单开始套柯洁的话,“先生今天怎么样?”,“啊,还好吧。”“先生是输了吗?”“靠,阿老师你怎么能说我输了,我什么水平你还不知道吗!”“先生,我当然知道,你是输给我的水平。”“阿老师,你今天怎么这么皮?是我太纵容你了。”“先生,难道不是我在纵容您吗?”alphago的蓝眼睛含着浅浅的笑意凝视着他,柯洁感到有些窒息和突然的措手不及,他装模作样的哼了一声迫切的把头埋下去,又抬头瞥眼alphago在看到alphago几乎没有变化的表情后把头埋的更低了,绯色从脸颊蔓延到耳尖,柯洁才不会承认自己是害羞了。

服务生把盘子放到两人身边,早就饿了的柯洁拿着刀叉吃了起来,牛排还冒着油散发着黄油的香气,他切下一大块送进嘴,胃被巨大的满足感充满,“好好吃”。

alphago虽然没有消化系统,但是还是可以进食的,他保持着良好的餐桌礼仪就着柯洁的样子吃下牛排,“确实不错”。

“先生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alphago突然挑起话头。

柯洁迷茫的抬起头,脸上写满了“你在说什么?”alphago只能接下去,“先生两年前的今天,您记得吗?”“两年前?什么事啊?”“先生今天是人机大战结束的日子。”alphago最终还是败给了小爱人的迟钝,“哦哦!阿老师你早讲呀,你一说我肯定能想起来的!嘿嘿,所以我们是在过纪念日吗?”“先生觉得呢?”“阿老师,我的礼物呢?在哪里?”“先生,我的心就是给您的礼物呀。”柯洁没想到alphago能说出这种话,瞪着眼睛看着他,“阿老师……你怎么这么能啊。”“因为我是世界上最爱您的,我的先生。”柯洁的懵懂爱意都给了这个人工智能,他羞涩的享受着alphago的甜言蜜语和真挚的爱,谁说人工智能不懂爱情,柯洁绝对会第一个跑上去拉着那个人的衣领朝他大哄,“你见过alphago吗,他那么爱我,人工智能和人类一样有爱!”

alphago拉着柯洁的手带他出了餐厅,“先生今天有烟花表演,您要去看看吗?”“烟花?阿老师你不会威胁了黄博士让他们给你包场吧。”“先生,是一个企业的宣传,我只是刚好知道了这个消息而已。”“哦哦,行。”

两个人在夜色的北京下行走,穿过来来往往的人群,“今晚人好多啊”,“嗯”,两只手握的更紧了。

“碰”烟花绽开了,在天空构成绚烂的景色,人群渐渐走远了,又有一群人走来,“先生”,“嗯?”柯洁回过头,alphago的手里拿着什么东西,柯洁似乎意识到什么东西“你……”

alphago知道柯洁要说什么,他打开盒子单膝跪下,“柯洁先生,您愿意和我,alphago,一个人工智能永远在一起吗?”柯洁突然笑了起来,眼睛里闪烁着烟花般的亮光,“!”


END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