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舜远24H/18:40-19:20】梦境

序号20

关键词:獠牙    赞歌     花开

“尽远,醒醒。”

 

尽远听见舜在叫他,但当他醒来时身边却没有人。尽远躺在床上看着顶上的天花板,耳鸣和头晕突然袭向了他,什么东西在他的脑子里炸开,但又很快的被压了下去,他只能捕捉到几个片段,几个让他觉得恐惧的瞬间——“舜!”

 

冷汗从他的面上滑落,抬起手臂压在眼睛上,身体微微颤抖着,他深吸一口气,有什么话想从他的嘴唇中出来,但最后嘴唇还是合上了,他缓慢的放下手,被压的狠了的脸上有了几缕压痕,眼角也泛着红。

 

“舜”尽远不断呢喃着,似乎想把这个字嚼碎吞入腹中。

 

他脑子里不停的放映着,那天陛下说舜要娶梓青小姐时,舜低着头沉默不语的样子,那种让他透不过气的压抑与沉默,仿佛他从未接近过舜,仿佛那个对他微笑拿着小玩意逗他开心的舜从未存在过。他就那么站在宫殿门口看着那个人。

 

沉默在他们之间蔓延,可是尽远不知道怎么打破,又或者说是,他能说什么?尽远不知道。

 

一个穿着华服的女子从她身边走过,一步一步走向他承诺了一生的君主——舜,那是中书令的女儿,尽远曾在宫廷见过中她,那是一个明媚机智又美丽的女子。尽远看着她在舜的身边停下脚步,“舜殿下,我是梓青,是您的未婚妻。”

 

尽远不知道怎么形容当他看见梓青向舜露出微笑时他的心情,他不善言辞,但那一刻他想跑,似乎他再停留下去什么东西就会改变。可他不敢动,他怕······他怕什么呢?尽远问自己。

 

“我怕,我。”尽远回答不出来,“我为什么要怕?”

 

有很多问题向他袭来,他回答不了,他真的不知道怎么去说,于是他再一次沉默了,似乎只有这样他才会觉得安心一些,可是能让他安心的那个人正注视着那个美丽的女子,他似乎听到了什么声音,似是花园里花开了,似是庭院里从树上坠落的鸟,大厦倾塌了······

 

那一刻尽远突然发现自己远比自己以为的更在乎舜,他似乎过于在乎这个人了。

 

从那天起,尽远就有些躲着舜,这怎么可能呢?尽远是舜的贴身侍卫,一天之中能离开自己主君的机会少之又少,从他觉得过于在乎舜开始,他不由自主的去思考这个人,去观察他,他发现自己能够包容舜一切的脾气,能够在舜觉得疲劳的时候给他泡茶,能够为舜打点宫廷事务,会为舜的一个命令东奔西走,会默默的把忘得只记住两三句的赞歌放在舜的身上,会为了完成舜的某个命令不辞劳苦,会为了保护舜毫不犹豫的献上生命,他为这个人付出了很多东西,多到尽远觉得自己围绕着舜而活着,舜似乎是他在东国生活以来最重要的存在,就像星星围绕着月亮那样,尽远围绕着舜。

 

尽远明白了,他有些喜欢自己的君主,不是想喜欢弥幽的那种喜欢,也不是喜欢师父的那种喜欢,是一种新的朦胧的,能够为了这个人赴汤蹈火为这个人做许多荒唐事,为这个人泡茶做饭,尽远喜欢舜,喜欢的让他觉得不可思议,喜欢的让他能够一想起又笑又哭的喜欢,是改不了的喜欢极了。

 

可是这个人,要成婚了。

 

尽远站在舜身后,看着舜走路时飘起的衣摆,飘逸洒脱。回到舜的屋子里那被摆在桌子上的明晃晃的黑色婚服,上面用金线绣上的花纹撞进尽远的眼里,撞的他鼻头一酸,“舜。”尽远突然叫住舜。

 

“怎么了”走在尽远前方的舜停下脚步回头看着尽远。

 

“你明日就成婚了,”尽远低下头掩饰着自己的情绪,“你喜欢梓青小姐吗?”尽远终于问出了这段时间以为最困扰他的问题。

 

“噗”舜像是听了什么笑话一样突然笑了起来,“尽远,你在想什么呢?这不过是为了让她的父亲支持我们而已。尽远,告诉孤,你是吃醋了吗?”

 

“殿下请注意分寸。”

 

“尽远,你什么时候才能和我好好说话。”舜有些无奈,但仍然笑着。

 

“殿下”尽远正色道。

 

“尽远,不管我做什么决定,你都会支持我吗?”

 

尽远微仰头看着突然正经起来的舜,“是的”。

 

“答应我,不要离开我,好吗?”

 

舜的脸上流露出他当年见过的神情,又脆弱又迷茫,他忍不住温声,“嗯。”舜的脸上瞬间洋溢着喜悦,“说好了尽远,不管以后遇到什么,你都不能离开我!”尽远对着这样的舜有些无奈,“殿下······”

 

于是现在,尽远跟着一身婚服的舜步入大殿,令人惊讶的事情立刻发生了,一个穿着常服高高束起的长发随着他的行动而荡起涟漪的“舜”出现在众人面前,人们在瞬间的惊异后马上炸起嘈杂的讨论声。“怎么可能会有两个舜!”尽远因为惊讶而有些瞪起眼睛,手也瞬间搭在枪柄上,“你是谁!怎么有胆子冒充舜殿下!”

 

尽远还未话落,同样一身婚服的梓青出现在大门口,她精心打扮的面容也因为面前的两个舜而有些微怔,“怎么······”

 

“舜”在因为她的声音而回过头,看见她后瞬间拔出长刀向她袭来。梓青身边保护她的暗卫挡下了“舜”的动作。

 

躲过一劫的梓青有些狼狈,她却露出了笑容,就像是狐狸突然露出了獠牙,“格杀勿论!”

 

从大殿的各处涌出众多的甲兵,尽远抽出长枪,护卫在舜的身边,为他挡下来往的刀光剑影。

 

突然一道光闪过,尽远向前将因为穿着婚服不便的舜扑倒在地,疼痛涌上他的大脑,喉头腥热的血被他狠狠咽下,他有些脆弱的望着被他扑倒在地的主君,“舜。”

 

舜将撑不住倒在他怀里的尽远抱起,而此时“舜”也杀到了他的身边,舜看着这个有着自己相同面容的人,“护好他,你明白我的意思。”尽远抓紧了舜的衣襟,但被舜亲手拿开。

 

“舜”接过尽远,将他的头埋在自己怀里,“尽远,你该醒了。这次,我会陪你面对一切的。”

 

“舜”抱着在他怀里颤抖的尽远,走进一片白光。

 

梦,该醒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没错,尽远在的是梦境,打了“”的舜还是真舜,要结婚的是梦境舜,但是梦境舜呢是喜欢尽远的,所以想把尽远留在身边,让尽远答应自己不会离开,但是最后还是亲手把尽远交給了真舜。想让尽远吃醋,但是我一个场景气氛流的写不出那种让人鞠一把泪的吃醋,哭了。文里面尽远哭了两次,对不起作者因为期末而临近崩溃,写不下去了。本来是打算写首诗算了,后来还是觉得两千字嘛。。。写吧。

我肯定是这些大佬中最垃圾的了,大家再见,这个人考去复习考试了。。。

大家元旦快乐!!!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