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说书人》repo

@Ibara二少

到今天才把全文看完了,当时吸引我买的一点是小伙伴收到作品后,在群里分享了里面的摩斯密码,于是一群人兴趣高涨的翻译了出来😂。

一开始我不是很喜欢封设所以考虑很久没入,但是看过了二少的《美杜莎》后还是选择入手了(海草海草随风飘扬)。

看完之后我个人最喜欢的毫无疑问是韩子昂中心的《葱花面》,一碗葱花面从母亲的手里到妻子的手里再到自己手里,最后被“递”给了朵朵,可以说这个传递是随着流浪地球这个故事在变化的。然而在最艰难的时候,妻子和子昂还是选择了拥有孩子……充满着的是大难前人类的温柔和温存。不久妻子选择了将大朵朵托上岸,这与当时小朵朵被人推到子昂的面前是一样的,总有人要去做的,这样人类才会拥有未来和希望。正如文中所说的那样,这是一次“归来”。韩子昂,99年生,普通人,在经历了普通的全球灾难后普通的活了下来,到最后普通的死去,他念的也是一个普通的美满家庭,想要的也不过是妻女在侧孙儿安康……

《美杜莎》是我看的第一篇二少的文章,印象非一般的深刻,我个人真的很喜欢这种带点悬疑烧脑的作品啊!真的这篇啥都不讲,吹就完事👌

《扭曲的心》非常短小,但是我觉得设计的非常巧妙,带着鸢尾花的中校在外寻找鸢尾花,却不知道一切都在moss的监控下,moss认为的“一切都是为了人类”,和中校的“为人类而战”,碰撞的结果却是“人类相互背叛”。落下的亲吻不过是获取最后钥匙的手段,我爱死这个设计了,awsl。

《双向救援双向叛逃》中,反叛军欺骗了人类“moss叛逃了”,人类背叛了moss,刘培强背叛了新政府,刘培强叛逃了,moss拯救了刘培强的生命,moss拯救了全人类,刘培强唤醒了moss,人类最终醒悟……其中的一个原创角色帕帕尼尔反而让我觉得有意思,这个角色冷静清醒并且洞观局势,个人觉得他身上非常有故事,不过被省略了。这个故事中,不止是双向的,而是多重的,一个多重的叛逃一个多重的救援。

总而言之(其实是下课了),我非常喜欢了,内部设计很棒啊,尤其是每一章开头的封面,都是与故事相匹配的一个小设计,比如童话镇上使用的玫瑰,非常ok了。

虽然二少的语言不算很精致的,但是整体的感觉非常不错,本子也很让人满意,明信片让我看了很快乐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