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你呢,你最想尝尝谁嘴角的颜色呢?”

由故宫口红而开的脑洞,以下全是自己的感受。

圆圆的嘴属于樱桃小嘴,是一种常在南方人身上出现的唇相,一座北方的园林有着南方的美感,他是北方风雨的一株南方红梅。就连唇色也是浅淡的,柔和的,可若是笑起来也是带着点点娇俏的,随着笑意悄然入了你的心,再也出不来了。

院长是狭长的薄唇,这唇不好说,总带着点百变的感觉,非要找个词说,顶多只能说是敦和吧,是两代王朝留下的气度,豪而不狂,和而不柔,是恰到好处的属于他的气度。

京师不仅嘴小还薄,约莫是和做了多年老师有关吧,总是不怒自威,但天生一副淡薄美人像,总叫人觉得有点惋惜。抿着笑时,又有股文人的淡然和傲骨,是不为时间消磨的骨气。

现在的雍和有些怪异,下唇很厚,嘴偏大,要描绘的话,又不知怎么说,大概就是一副老好人的面相,勤勤恳恳,温和平凡。要说雍和不是这幅和尚样前,却是个老古板,板着脸,连那唇瓣也是板着的,毫无波澜,唇色也淡的似乎没有血色,一眼看去,只让人觉得冷冽。

白云的唇角微微有些上扬,不说话时仿佛带笑,说话时又有点威严。唇也与他的名字相衬,总那般如白云漂游超脱世外,无怒无笑,又平又静。

大明的唇有些像只猫,这确实是个不妥的比喻,但你看他那副不羁潇洒的样子,活脱脱就是家里那不知天高地厚的主子,还偏会仰着一张脸,翘着唇角和你打趣。

颐颐那唇,不管是说话还是平时都是笑着的,带着些魅色,勾人,但那其中更多的却是雍容,一股来自帝皇家的华贵。

大圆圆,左不过那股帝王气,他的唇也是这样,你能感觉到他身上的积淀,是时间和阅历打磨出的淡然,也是帝王家独有的霸气,让人忍不住信任忍不住依赖。

“你呢,你最想尝尝谁嘴角的颜色呢?”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