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雨还未落下》

《雨还未落下》

空气,依旧昏暗与沉闷
大开的门上忘记了拿下的锁上
钥匙闪着刀剑的光晕,举着伞
电影院里穿着红色高跟鞋的人,湿透了
雨仍未落下
腐败侵蚀了餐盘上吃不下的食物
没有一声叹息与抚慰
我多想,你真的不懂吗
想你能最后能穿越,拉起我的手
不顾我的矜持与羞怯,赴一次约,跳一次舞
你知道的,你看见了
玫瑰花已经含苞,你为何看到的
只是
玫瑰的嫩刺与那精致的玻璃罩
她只是在保护,像你一样害怕
她的伸展与优雅
放弃又何尝没有伤害,停滞
她的玫瑰还未呼吸,舒展
那场盼望的雨,依旧没有落下

写下这首算是诗的东西的时候,其实我是处于一种很难过的状态。追我的男孩子,在我松口给了他第二次机会的时候,还不到一周,他选择了放弃。这种情况下心情真的很复杂。真的是忍不住想,我真的难追吗?我真的拒人于千里之外吗?但偏偏我松口已经承认了我已经开始有一点点喜欢他了,这样难过与复杂。那场期盼的雨就是那场想要的爱情,终究没有落在我的头上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