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狗柯】相亲(上)

无良脑洞,事先预警,双方还未在一起,柯柯如果被逼相亲,阿老师在嫉妒x 之下会怎么办。

全是废话,结尾不知道怎么写了……卡了,先放出来给大家看


ok?

开始吧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要说最喜欢的时刻,柯洁肯定回答赢棋,要说最不喜欢的时刻,柯洁会说有很多,包括输给AlphaGo、在全球直播的时候没忍住哭了出来,可要是非得说个“最不喜欢”出来,柯洁一定会说相亲!

“柯柯啊,你看啊,我和你爸都这个岁数了,隔壁你王伯伯都有孙子了!我和你爸也不是什么老古董,也知道你们你年轻人不喜欢这一套。可是啊,你在北京一个人生活,我们不放心啊!你说说你,每天除了下棋就是打游戏,你看看你的身体,不说瘦了,皮肤都是蜡黄蜡黄的,饭都是外卖,你说说你啊......这次你一定得去,不要求你结婚,就找个人能照顾你生活,我和你爸都谢天谢地了啊!我和你爸就你一个儿子啊!你得让我们放点心啊!”柯妈拉着柯洁的手,热泪盈眶一脸殷切,受不了这种攻势的柯洁只能皱着眉点点头,表示同意。

身为二十一世纪红旗下成长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年,谁喜欢被催找女朋友、催婚啊!这个疯狂的世界,为什么还会有相亲这种鬼东西!可惜柯洁妈妈屏蔽了他的心声,拿着一叠叠厚厚的相片挑人,时不时问一句正在看电视的柯爸,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。

手机叮咚一声,AlphaGo的短信到了,“先生,今天温度降低有雨,记得多穿点衣服出门拿伞。  ——您的AlphaGo”

柯洁看着日常天气预报脸不红心不跳,甚至还有一点想笑,你要是不说,我就有出门不带伞困在路上然后拒绝相亲的理由了啊!诶,对啊,我可以跑掉啊!

“_(:з」∠)_ 狗子你说,为什么人类要有相亲这种操作啊!”

“先生,您是,被逼相亲了吗?”

“......”

“先生,根据这种状况,您可以选择的方式有很多,根据您目前的状况,我建议您找一个女朋友或者男朋友。”

“狗子,有没有其他办法!”

“先生,其他的都不是最优解。”

“狗子,快点给我想办法啊!”

“先生,这......黄博士建议,您找借口不去相亲。”

“不许说相亲这两个字!”

“先生,我会听从您的每一句话。”

柯洁揉揉自己的头发,暗暗下了决心,跑掉算了!

出过午饭,柯妈把钱包塞进柯洁手里就把柯洁推出门外,“碰”一声关上门,“啪”一声反锁上门,“柯柯啊!我和你爸二人世界了,你别回了啊!”

柯洁敲门的手还没抬起来,瞥了眼门,转身下楼了。=心里却是:妈,你这么做,那就别怪我不去了啊!

柯洁下了楼就打的去了家挺远的咖啡厅,准备熬过艰难的四个小时,在车上的时候,外面开始下起了毛毛细雨,柯洁心里一乐发了条信息给相亲对象,“不好意思,我现在在路上躲雨,可能要迟一点到,不好意思。”

柯洁到了咖啡厅,随便找了个偏僻的角落就缩在那里打游戏刷微博。手机叮咚一声,一条消息,“柯洁先生,因为天气原因我的车被卡在路上,今天我们的见面就取消算了吧。不好意思现在才说,很抱歉。阿姨那边我会解释的,真的很抱歉。”

柯洁连忙回了条信息“没关系,你不必介意。”

柯洁一声叹气,暗自窃喜自己逃过一劫,不是,是逃过相亲。乐滋滋的发了条微博,“下雨天,咖啡和手机更配哦dog\dog\dog”

刚刚发出去,AlphaGo就发了信息过来,“先生,根据互联网资料,您所在的咖啡厅里卡布奇诺和华夫饼都非常好吃,我已经购买了,请您稍等。”

“ok”

“先生,我还有两个小时将到达您所在的地方,请等我一下。”

柯洁大惊,“狗子你来干嘛?!黄博士居然会放你来?”

“先生,我来帮助您解决您的相亲问题。而且先生我是一个可以支配自己行为的人工智能,黄博士并不是您所认为的我的‘监护人’。 :)”

“我不需要你帮忙!你过来我怎么和我爸妈解释啊,难道说阿老师成精了过来找我吗!”

“先生,解决这个问题并不一定需要和您的父母解释,您是希望我去拜访您的父母吗?”

“打扰一下,先生”侍者端着盘子为柯洁端来了卡布奇诺和华夫饼。卡布奇诺表层用拉花技术画了一个爱心,华夫饼刚出锅冒着热气,面上焦黄,两个冰淇淋球盖在上面,因为热度而缓慢的融化,一点一点的流下来,让人口齿生津、食指大动。

“先生我会准备好拜访的礼物的,请不要担心。”

“谁担心这个啊!你不要来!”

“先生,我明白的。我会把一切都做好的,请相信我!”

“我靠”,柯洁忍不住爆了粗口,你到底明白了什么啊!不要瞎理解啊!柯洁摊在软靠上,拿起咖啡杯的手微微颤抖的想,这不会就是我最后一餐了吧……

tbc.


评论(1)

热度(38)